果凍隆乳

果凍隆乳簡介

市面上最為廣泛使用的隆乳方式,觸感良好,升級理想罩杯。果凍又分為光滑、水滴型(絨毛)。傷口處可經由腋下、乳暈和乳房下,放置位置分為胸大肌下、乳腺/筋膜下跟、半肌半膜下(俗稱半筋半肉),還有複合果凍(合併自體補脂)。

 

果凍隆乳材質有哪些?

 

果凍隆乳種類

光滑果凍矽膠

最先發展出來,質地最柔軟,它的優點為義乳不和身體組織沾黏,如果經由適當的按摩。能呈現最自然的胸部動態與身體姿勢不同時最自然的胸型。可是正因為不沾黏的特性,我們身體自然會產生一個膜來包覆這個植入物,85%以上的人這層膜都十分的薄難以發現,這些就是成功的案例。

當這膜長得厚時,胸部的軟度就變硬了或是活動度變差了。其中10%從外觀上難以察覺,只有自己跟專業的醫生摸得出來,可經由加強按摩獲得改善。但有其中5%的人莢膜硬化了,必須要接受另一次的莢膜切開或清除手術才能恢復柔軟。總體而言成功率很高,但是按摩就是件很重要的事,還有一些防止莢膜生成的細節需要客戶與醫生共同注意。

絨毛果凍矽膠

以解決光滑面的莢膜問題發展出來,質地比光滑面稍硬,它的優點為義乳表面絨毛和身體組織沾黏。所以降低了莢膜硬化的機會,也因為希望義乳黏合在醫生所設計的最佳位置,手術後不要按摩,省去了術後按摩的功課, 也比較不會rippling (波浪感) 。

但是也因為如此就減低了胸部的自然動態與身體姿勢不同時自然的胸型,也就是躺下來會比較集中堅挺。在放入義乳時因表面摩擦力較大,放入相同容量的義乳,傷口要比光滑的長約一公分。適合沒有時間好好按摩或是曾經發生莢膜體質的人。

優點
乳房外形好看,呈現水滴型
觸感柔軟
不用按摩
安全性高,不易變形、位移、外滲、破裂
降低水波紋問題
缺點
質地較硬
彈性較低
乳溝不深

 

水滴型絨毛果凍矽膠

可解決上胸微微反曲斜度的問題,為了維持水滴的形狀質地又比絨毛面稍硬,觸感也比較有彈性。它的優缺點大致與絨毛相同。 但是多了模擬上胸乳房的斜度,可以改善這類上胸完全沒有肉的人用圓形義乳可能有碗公奶的外觀。

但是因為義乳有方向性所以醫師手術技術門檻更高,術後固定更重要。如果這兩個環節沒有完美施作,義乳可能會旋轉固定成不自然或不對稱的形狀。目前費用比較高。適合上胸過於平坦,沒有時間好好按摩的或是曾經發生莢膜體質的人。

優點
多了模擬上胸乳房的斜度,適合上胸過於平坦的人使用
不需要按摩
曾經發生莢膜體質者
缺點
義乳有方向性,所以醫師技術門檻更高
術後固定更重要,如環節沒做好會導致義乳旋轉成不自然或不對稱的形狀

 

隆乳材質特性比較

  光滑面果凍矽膠 絨毛面果凍矽膠 傳統鹽水袋
植入物 果凍矽膠 果凍矽膠 生理食鹽水
皺褶 不明顯 不明顯 明顯
觸感 較佳 普通
切口大小 3-5公分 3-5公分 2-3公分
莢膜攣縮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術後按摩 需要 不需要 需要
價錢 較高 較高 較低

 

隆乳傷口的選擇

在台灣的隆乳傷口選擇比例大概: 腋下=乳房下>乳暈>肚臍。絕大多數的傷痕在客人與醫生的照料與追蹤治療下都可以變得非常不明顯甚至看不出來。

  • 腋下: 傷口3-4公分隱藏在我們腋下天生的皺褶裡,除了被狗仔隊盯上的明星照片被放大外,其實連伴侶也比較不易發現。
  • 乳暈: 傷口3-4公分隱藏在乳暈的上或下半圈邊緣裡,可能伴侶比較容易察覺,但是狗仔隊就找不到了。但是有些人的乳暈比較小半圈圓周不足3-4公分的傷口又就要稍微向左右延伸不能全部藏在交界裡了。乳腺有可能受到小部分傷害,但不至於不能哺乳, 有部分客人乳頭敏感度在幾個月內會降低, 但之後都會回復。
  • 乳房下: 傷口4-5公分在白種人比較常用,對於隆的比較大罩杯的人可以把傷口藏在乳房下皺褶裡,但是東方人因為傷口品質不像白種人那麼好,隱藏度就比較差。但是因為手術快速技術較低,最近有流行趨勢。
  • 肚臍: 一般只能放鹽水袋,有些醫師技術高超能從肚臍放果凍,但大小也比較受限要小一點,因為肚臍距離胸部是最遠的了。即使放進去了也不容易兼顧形狀高低。乳房下與肚臍下的途徑會打斷乳房下緣韌帶的完整性,有空能造成下緣有點方。

 

自體脂肪隆乳 vs 義乳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義乳隆乳
植入物 自體脂肪 果凍隆乳
組織相容性 安全相容 可能會形成莢膜而不自然
增加罩杯數 1-2罩杯 2-3罩杯以上
療程次數 依個人預期增加幅度,可多次填補 一次
形狀自然 ++ +++
觸感自然 +++ ++
傷口位置 抽脂處 腋下、乳房或乳暈下緣、肚臍
傷口大小 僅針孔大小 約2.5~4公分
手術時間 4 - 6小時 3 - 4小時
術後疼痛度 微脹感 輕至中度
維持時間 三個月後存活下來的脂肪,即為胸部脂肪組織長久維持 長久
術後按摩 乳房補脂部位不須按摩 視材質需按摩

 

果凍隆乳 實際案例

光滑果凍矽膠

絨毛果凍矽膠

水滴型絨毛果凍矽膠 (曼陀美人魚水滴)

 

隆乳手術成功的關鍵

擁有美麗胸部,是很多女生所嚮往的,但是每個人的先天條件,跟喜好其實都有所不同,其「平胸」、「大小奶」、「雙峰下垂」等皆可透過隆乳手術獲得改變。首先要找合格的院所,更要慎選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

成敗的細節在於,醫師和客戶的溝通您所想的,不見得最適合自己。醫師認真評估给予真實的建議,透過雙向的溝通,才能打造出理想的美麗胸型。

依定美時尚診所 黃繼增醫師 具近20年的整形外科經驗,擅長果凍矽膠隆乳、曼陀美人魚水滴型隆乳、及自體脂肪隆乳等手術,依照不同身形條件為您打造適合隆乳手術。

 

果凍隆乳植入物選擇

選擇全球領導品牌MENTOR曼陀,保持高標準的設計、測試與安全性,贏得全球乳房美學界的尊重。超過170個國家認可Mentor曼陀產品的卓越品質及嚴謹安全,且是獲得美國、歐盟、台灣三證許可的乳房植入物。
依定美時尚診所為曼陀水滴的原廠認證診所,安全有保障!

 

果凍隆乳常見問題

美國是全世界醫療指標大國,美國FDA對於醫療器材的審核非常嚴謹,乳房植入物必須完成5年人體臨床試驗,驗證產品安全性後,才能在美國上市。依定美時尚診所選擇的Mentor曼陀,是通過美國FDA及歐盟、台灣三證許可的乳房植入物,讓患者更能安心使用。

隆乳前請先諮詢專業的醫療院所及醫師
不適合隆乳的對象包含:

.未達法定年齡的18歲者
.處於懷孕期或哺乳期的婦女
.心理準備不足或期望過高的人
.乳房皮膚或乳腺內有發炎者
.其他重要器官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凝血功能障礙及自體免疫功能疾病者
.嚴重疤痕體質者如蟹足腫體質
.懷疑乳房有惡性腫瘤。

鹽水袋隆乳的胸部觸感會比天然的胸部來的硬,比較容易被摸出來,現今也較少人使用。而果凍矽膠隆乳的胸部觸感就比較柔軟,其中水滴型的果凍矽膠觸感較Q彈,而圓盤型的果凍矽膠擇則較柔嫩。可依照個人的身形條件及生活習慣來做植體的選擇。

建議術後三天可在家休息。術後會有手舉不高的狀況,七天後拆線即可緩解問題,但手術後痠痛、腫脹不至於影響生活作息為主。

 

#果凍隆乳#曼陀隆乳#隆乳手術#隆乳費用#隆乳恢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