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

奧地利皇室後用玻尿酸,來自CROMA大藥廠


一對明眸青春的雙眼會讓人覺得充滿活力
相反地,若凸出眼袋,就會讓人感覺兩眼無神、非常疲憊及老態
該怎麼做才能擁有活靈活現的雙眼呢?

 

眼袋的形成

眼球位於眼眶內,周圍有脂肪組織作為保護與緩衝,而眼眶內的脂肪主要是由下眼部的結締組織支持, 但當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或下眼部結締組織變薄弱、支撐力下降時,眼眶內脂肪就會突出形成眼袋。
就是說隨著年紀老化,下眼部的皮膚與結締組織會逐漸失去彈性, 加上重力影響,眼眶內的脂肪就無法被好好的限制住而膨出‧ 除此之外,長時間熬夜、用眼過度無適時休息,也都會讓眼袋看起來更明顯。

 

眼下症狀分類

淚溝:主要是眼周的皮膚彈性變差,鬆弛的皮膚往下掉硬生生拉出的一條凹溝。
臥蠶:是眼輪匝肌肥大造成,尤其笑起來會更明顯。
眼袋:是下眼瞼內的脂肪太多,且因眼部皮膚很薄,所以很容易發生脂肪凸出的現象,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眼周組織的彈性愈差脂肪凸出就會愈加明顯,嚴重的還會有下眼瞼緣內翻倒睫等併發症。

 

手術方法

眼袋內開:如果只是單純脂肪突出型眼袋,且年紀較輕、皮膚不致於過度鬆弛,可採用經眼內結膜途徑將眼眶脂肪取出。使用此種方法的好處是沒有經由皮膚切開,看不到傷口及疤痕。其次是手術時間較短、下眼皮較不會腫脹、恢復時間較快。但是這種方法不太適用於皮膚過於鬆弛的下眼皮。
眼袋外開:若下眼皮的皮膚過於鬆弛且眼下脂肪突出,但沒有明顯淚溝,可以沿著眼睫毛線附近切開皮膚(讓睫毛把傷口藏起來較不明顯),找出膨出的眼眶內脂肪並移除,同時將鬆弛的皮膚切除,再進行傷口的縫合。可同時解決下眼袋脂肪問題與皮膚鬆弛皺褶等問題。
眼袋回填淚溝:對於有淚溝及眼袋問題的人,若只是將膨出的眼眶內脂肪移除和切除鬆弛的皮膚,常常會導致淚溝更加明顯和眼窩凹陷,使人看起來更蒼老。此類型的眼袋處理方式必須將眶隔筋膜及脂肪完全分離出後,再將淚溝處沿著骨膜上方剝離,然後將淚溝處以眼眶內脂肪轉位填平,這樣一來膨出的眼眶內脂肪可被重新推回眼眶內,同時淚溝也得以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