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 Botox

皺紋的最佳剋星


總是眉頭深鎖,看起來煩腦很多 ; 臉上紋路多,看起來老了好幾歲
其實沒有心情不好,更不是年紀很大

 

成果分享

 

什麼是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阻斷劑,是由肉毒桿菌分泌物去毒性後取得。
保妥適BOTOX®是肉毒桿菌素註冊的商品名,也是唯一通過美國FDA及歐洲衛生組織驗證合格。
正常情況下肌肉收縮的過程是:神經衝動→乙醯膽碱→終板電位→肌肉動作電位→肌肉收縮。肉毒桿菌注入肌肉後,就會與肌肉中眾多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並且阻斷神經末梢再吸收神經傳導物質Acetylcholine(乙烯膽鹼),使得神經末梢的乙烯膽鹼耗盡而無法傳遞訊息,達到肌肉去神經化作用,降低肌張力,故治療後的肌肉可保持平滑,較不易過度形成表情收縮,因此有助於動態性皺紋消失,但未施打肉毒桿菌的肌肉部位,仍可正常收縮,因此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
若運用於肥大咬肌上,在注射後,咬肌收縮會減弱,使肌肉因缺少鍛鍊而變軟、變小,達到瘦小臉的作用;同理,也能應用在發達的小腿肌上,達到瘦小腿的作用。

適應症

撫平動態皺紋 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皺鼻…
肌肉肥大 國字臉縮小、小腿肌縮小、臥蠶肥大…
局部多汗症改善 腋下多汗、狐臭、手汗、腳汗…
其他 全臉輪廓拉提、嘴角上揚、縮鼻翼、下巴紋、頸紋…

 

肉毒治療方式與過程

肉毒桿菌注射除皺,是一種簡單且安全的步驟,最重要的是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的診斷,確定是否適合使用,並決定注射部位及注射劑量。過程是以極細的針頭治療,因此感覺像被蚊蟲叮咬般,治療後可以立即正常活動,完全不會影響工作的安排。整個療程大概需10~1 5分鐘。

 

術後注意事項

臉部除皺施打後,可多做臉部表情,以幫助藥劑平均吸收,有助於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注射治療局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瘀青或浮腫,類似蚊子叮咬一般,約需 3-7天 時間恢復正常,可局部冰敷緩解
一般施打肉毒桿菌除皺後約3天開始有感覺,平均7-10天後皺紋便明顯改善,肉毒瘦小臉因針對作用肌肉較大,約需3-4週可見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除皺、拉提患者,請於1週後回診;肉毒桿菌素瘦小臉患者,請於4週(1個月)後回診
肉毒桿菌瘦小臉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食用口香糖、檳榔、牛肉乾、魷魚絲等硬食,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瘦小腿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穿高跟鞋、久站、激烈的腿部運動等,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