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消除和改善靠雷射真的有效果嗎?

讓黑眼圈的醫界專家告訴你:黑眼圈雷射的費用、副作用和優點!



黑眼圈真的能靠雷射消除改善嗎?黑眼圈雷射手術的費用會不會很高?黑眼圈雷射有什麼副作用...儘管到了醫療資訊爆炸的2020年,長期在醫美診所服務的依小編依然照三餐收到許多熱情網友的詢問,畢竟現在網路上充斥太多不實廣告和魚目混珠的訊息,導致許多真正來自黑眼圈界醫生的誠實見解,長期被埋沒在網路汪洋之中!關於黑眼圈,那可說是所有男人女人的惡夢,你們有沒有一種經驗,「黑眼圈」深到被問:你是不是吸毒?你是不是被打?你是不是很累?你是不是熬夜?是不是有苦說不出,想叫全世界都不要再問了,相信很多受害者都深受此困擾只是過敏啦!每天化著濃濃的妝還是遮不住惱人的黑眼圈,真的不要再為此困擾 ,只要用對方、選對治療都是可以改善的唷!今天就讓依小編帶大家從專業醫生的角度來看看,如何預防和改善吧!

 

在思考怎麼消除和改善黑眼圈之前:先想想什麼是黑眼圈?造成黑眼圈原因?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皮膚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着。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黑眼圈常見原因

• 疲倦、睡眠不足,導致血液循環差
• 過敏,如過敏性鼻炎使血液循環變差,導致微血管增生
• 過度摩擦或搔抓眼睛,導致色素沉澱
• 濕疹、接觸性皮炎,導致皮膚色素沉澱
• 太陽暴曬引起身體產生更多黑色素,眼睛周圍的皮膚一樣會受色素影響
•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變薄,脂肪和膠原蛋白流失,使得眼睛周圍的紅藍色血管容易顯現
• 遺傳,甚至很多黑眼圈還有家族史,家人中可能都有
• 不正常的色素沉著,在有色人種中,尤其是亞裔和非洲裔,這個問題更明顯

 

黑眼圈常見3大類型:血管型、色素型、結構型

黑眼圈(血管型)

最好判別的黑眼圈類型之一,因為許多台灣藝人上節目都有做過相關分享,所以這幾年也相對廣為人知,這類型黑眼圈在季節轉變,過敏性鼻炎一發作時,噴嚏就會打不停,而眼周與鼻部血液相通,就會導致鼻部與眼部血液循環不佳,而演變成黑眼圈。 除了過敏,任何會讓眼周血液循環變差的原因,就會導致暫時的血管型黑圈,像是大哭、重鹹、用眼過度、壓力、生活不規律等。

黑眼圈(色素型)

分為先天與後天型,顏色深淺不一,看起來像膚色不均的感覺,有可能是遺傳、過度曝曬、摩擦和發炎,或是卸妝沒卸乾淨都會形成色素沈澱。

黑眼圈(結構型)

並不是真的黑眼圈,是因為眼眶凹陷、淚溝明顯、眼袋和臥蠶肥大而造成陰影較深,讓視覺看起來暗沉像黑眼圈。

 

3種黑眼圈的預防方式

(請注意:無法真正做到消除和改善)

血管型黑眼圈

1. 飲食盡量清淡
2. 不熬夜
3. 避免用眼過度
4. 過敏性鼻炎者應儘早治療過敏問題

色素型黑眼圈

1. 確實做好卸妝
2. 確實做好防曬
3. 不揉眼睛
4. 避免使用刺激性彩妝與保養品
5. 皮膚過敏發炎…等狀況不佳時,應儘早治療

結構型黑眼圈

1. 淚溝造成的陰影,平日要做好保養與適當按摩
2. 避免快速老化,應適當補充膠原蛋白

 

3種黑眼圈的雷射治療方式

(可逐步消除和改善) 

血管型

1. 染料雷射
2. 依定提雷射搭配銣雅鉻雷射
3. 含維他命K的保養品(擦的效果有限)

色素型

1. 皮秒雷射
2. 飛梭雷射
3. 淨膚雷射
4. 粉餅雷射
5. 美白成份導入(左旋C、熊果素、麴酸)

結構型

1. 淚溝太深或眼窩凹陷可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Sculptra聚左旋乳酸
2. 眼周皮膚老化下垂可施做眼周電波緊實皮膚
3. 臥蠶肥大可注射肉毒桿菌
4. 眼袋太大需手術去除

 

皮秒雷射來消除改善色素型黑眼圈

皮秒雷射是運用「 疾速機械光震波 」, 短時間、高能量、低熱傷害,極短脈衝優勢(550皮秒時間)能將色素震得更細碎,加速色素代謝更快,幫助色素型黑眼圈得到改善。

 

染料雷射來消除改善血管型黑眼圈

利用染料雷射波長585nm與長脈衝銣雅鉻雷射1064nm交替擊發(MPX)治療特性,主要的治療的是血管內紅血球裡的血紅素,由於血紅素可以強烈的吸收染料雷射的波長使得血管內的溫度劇烈升高,造成血管壁燒傷破壞,破壞的血管壁細胞經身體吸收消失,改善淺層與深層血管性病變的問題,幫助血管型黑眼圈得到改善。

 

依定提雷射來消除改善血管型黑眼圈

波長1064nm長脈衝雷射,1064波長穿透深度深、及雷射專一選擇性將能量集中於治 療目標,長脈衝時間累積足量熱能,熱效應作用可到達真皮深層,刺激深層膠原蛋白增生,而增生的膠原蛋白可撫平細紋、達緊緻之效,故肌膚施作之後會顯得更加緊實。同時破壞黑色素,淡化黑眼圈狀況。

 

粉餅雷射來消除改善色素型黑眼圈

獨特的810nm+940nm雙波長,以及 雙脈衝、雙冷卻系統、光纖探頭專利技術設計,能在不傷害皮膚組織的情況下,均勻輸出雷射光束穿透皮膚,被血管和色素組織優先吸收、凝結血管、分解色素團,同時能刺激膠原組織重組和增生,進而改善色素不均勻的黑眼圈。

 

飛梭雷射來消除改善色素型黑眼圈

飛梭雷射可爆破麥拉寧黑色素,並且去除老廢黑色素角質,同時促進膠原蛋白新生,淡化黑眼圈狀況。

 

淨膚雷射來消除改善色素型黑眼圈

利用「選擇性的光熱療法」原理以及「光震波」的特性,以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為治療標的,雷射光束被黑色素及刺青的多重色素吸收,雷射光所累積的熱效應瞬間將治療標的擊碎,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移除 ,改善色素型黑眼圈。

 

同場加映:不用雷射的黑眼圈消除和改善方式

填充物注射

  • 玻尿酸

    掩蓋法,將玻尿酸打在眼袋凹陷處 ( 即淚溝處 ),當患者沒表情時可讓眼袋和蘋果肌中間較平整,眼袋比較不明顯。

  • 舒顏萃‧Sculptra

    是一種含有聚左旋乳酸微粒的針劑型產品,而聚左旋乳酸分子經由注射至皮膚/肌肉深層之後,會刺激周圍的自體膠原蛋白纖維生成,以達到填補凹陷的效果。

  • Ellanse洢蓮絲

    由聚己內酯微粒子+ CMC(凝膠載體)所組成,有玻尿酸立即填充功效,還能同時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恢復彈性,使填補凹陷作用更持久

  • 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移植的原理是將自體局部較肥胖的脂肪抽出,然後在無菌的環境下把脂肪球及血液或淋巴液分離乾淨,再將慎重處理過的脂肪注入欲填補的部位。對填補淚溝、眼窩效果都非常好。由於自體脂肪移植注射是取自身的脂肪,故較不需擔心有排斥等問題,是相當安全且副作用少的治療。且柔軟與自然度更是勝過人工填充物,且無人工填充物會被代謝需一段時間就要再次注射的問題。

眼袋手術

從眼皮或眼內結膜傷口,先鬆開眼瞼筋膜與眼框骨的交界韌帶,並分出一個空間,再把下眼袋脂肪團(通常為內側與中側)的隔膜放鬆後,將脂肪瓣移轉至下眼皮的淚溝凹陷處,最後再用外縫合線固定。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Botulinum Toxin)是一種神經毒素,能作用在神經末稍,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也可以用在過度肥大的臥蠶上,使臥蠶造成的陰影黑眼圈變小不明顯。

 

 用黑眼圈雷射還是其他手術方法?依小編的小提醒

許多人的黑眼圈常合併血管型、色素型、結構型的問題,所以治療也需要複合雷射、注射、填充…等方式才能根本改善黑眼圈問題。

網路上偏方千百種,相信愛美的女性為了改善都會去嘗試,不能說都沒有效果,而是效果有限,還是要提醒愛美的女性,錯誤的偏方有可能會導致反效果,嚴重甚至皮膚潰爛,那就得不償失!建議到診所諮詢,由專業醫師為您評估最適合您的療程,而費用依個人狀況所搭配療程不同也會有所不同唷!

 

黑眼圈改善案例




#黑眼圈雷射#結構型黑眼圈#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