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機會到達輝煌的頂點

很多女性都會覺得胸部不夠大形狀不好看而產生自卑感,在青春期時發育不完全胸部過小,生產後哺乳胸部萎縮下垂,長期穿不對尺寸的內衣擠壓出副乳等,這些很難靠按摩或是偏方達到美胸。現今,乳房整形手術日益進步,新時代女性應該要更加愛自己,只要靠自體脂肪就能讓自己更加完美有自信,抽脂兼塑身,一舉兩得!

 

什麼是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的原理是將局部較肥胖的脂肪抽出,然後在無菌的環境下把脂肪球及血液或淋巴液分離乾淨,再將慎重處理過的脂肪注入欲填補的部位。

由於自體脂肪移植注射是取自身的脂肪,比較不需擔心有排斥、感染等問題,是相當安全且副作用少的治療。且柔軟與自然度更是勝過人工填充物,也沒有像玻尿酸注射半年~一年後就會全部吸收需要再次注射,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填充注射物。

移植注射後的脂肪有一部份會被自體吸收(大約30%~70%),但因現在無菌抽脂技術與無菌脂肪萃取技術提升,加上本診所使用美國震動抽脂技術,在抽脂過程減少了脂肪細胞的破壞,突破了以往補脂存活率低下的問題。現在填補或注射後的三個月左右,約有50%~80%會存活下來,而一般注射的脂肪量也會比實際所需要的量再多1.5~2倍,以彌補手術後三個月期間的吸收率。所以在術後初期,施術部位會看起來腫腫的,但4~8週後將會逐漸消瘀腫而變得好看。

另外為了使移植的脂肪存活率提高,通常植入脂肪量還是要適量,因為同時間過度植入太多量的脂肪在同一個位置,容易使脂肪細胞互相擠壓死亡,降低存活率。

 

自體脂肪移植的步驟及概念

  • 1. 抽出:自體脂肪移植,是以將抽脂手術所得到的脂肪。
  • 2、3. 純化:將所要使用脂肪細胞跟血水分離,不同的離心速率也會影響所得脂肪細胞的品質。
  • 4. 注射:針筒或針頭將脂肪植體置入目標部位。這是所有步驟中最為技術性的,不但影響脂肪存活率,更直接影響塑造的型狀。有經驗的醫師需要用最少量的注射方式,非常均勻地堆疊出完美的胸型,一邊乳房的填補過程會花上一個小時左右,是很精緻的過程。

 

特色:

  • 觸感真實自然,即為天然的胸型。
  • 找不到手術疤痕,分離過的脂肪以細針打入。
  • 隨著自己的胖瘦增減,如果脂肪從大腿抽出,存活的脂肪會跟大腿一起變胖變瘦。
  • 使得整個乳房變得比較豐挺,有提升的作用。

 

自體脂肪 vs 義乳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義乳隆乳
植入物 自體脂肪 矽膠、水凝膠、食鹽水
組織相容性 安全相容 可能會形成莢膜而不自然
增加罩杯數 1-2罩杯 2-3罩杯以上
療程次數 依個人預期增加幅度,可多次填補 一次
形狀和觸感 圓潤形狀,自然觸感 鹽水袋較有異物感
傷口位置 乳房或乳暈邊緣 腋下、乳房或乳暈下緣、肚臍
傷口大小 僅針孔大小 約2.5~4公分
手術時間 4 - 6小時 3 - 4小時
術後疼痛度 微脹感 輕至中度
維持時間 三個月後存活下來的脂肪,即為胸部脂肪組織長久維持 長久
術後按摩 乳房補脂部位不須按摩 乳房需按摩

 

自體脂防隆乳優勢

優點:自體組織移植低排斥性,附帶得到抽脂雕塑的成效,胸部柔軟自然。
缺點:每次移植的脂肪有量的限制(平均180-250ml/一側),過量的填補往往導致營養供應不佳脂肪細胞無法存活,由於每個人對移植脂肪吸收率不同,故每個人罩杯的升級不完全相同(有20%的人增加1.5罩杯,60%增1罩杯,20%增0.5罩杯)。所以要升級2個以上罩杯的客人可能需要再次的手術。

 

自體脂防隆乳手術成功與失敗的細節

醫師和客人一同討論出最合適的方法
使用較細的抽脂管與輕柔的操作,使得脂肪細胞在抽取過程中顆粒越細小並受到最少的破壞
溫和且有效移除壞死的脂肪,避免空氣的暴露。以微小且均勻分層精細的回填到胸部
回補脂肪混入PRP或SVF 全名stromal-vascular fraction ,即為基質血管,包含平滑肌細胞、內皮細胞、血液細胞、脂肪前驅細胞、纖維母細胞、和間質幹細胞。這些細胞的功能複雜,簡化來說,脂肪前驅細胞可以成熟成脂肪細胞;平滑肌細胞、內皮細胞可以形成血管;纖維母細胞可以分泌胞外基質(例如膠原蛋523);間質幹細胞則可能分化成多種細胞。基質血管部份可以衍生新的脂肪細胞和血管。如果結合成熟脂肪細胞和基質血管部份作填充,可以達到立即的填充效果和長久的組織存活,同時為皮膚帶來潤澤回春的效果,這是其他填充物所無法達到的。
熟悉女性乳房解剖與曲線分布的醫師準確分配乳房脂肪填補容量分布,避免很多客人補成圓盤狀而非水滴形
落實術後一到三個月詳細自我照顧的衛教。
掌握這些細節,往往能提高脂肪存活率,達成豐滿的形狀。 

 

自體脂肪隆乳的抽取方式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