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腋下多汗

告別狐臭、勇敢舉手,不再尷尬


是不是曾經覺得身上的異味,造成自己生活上的尷尬,也造成別人的困擾?


皮膚的汗腺有二種,包括大汗腺(又稱頂漿腺)會分泌費洛蒙產生味道;小汗腺則主要負責排汗。

 

狐臭 一般腋下或會陰部的頂漿腺分佈會比較密集,而頂漿腺分泌物費洛蒙與微生物作用之後會產生特殊異味,所以當頂漿腺較發達、數量較多時,就會分泌更多的費洛蒙,除了費洛蒙本身就有味道以外,這時若腋下或會陰部較悶熱潮濕,也會使微生物(細菌)增多代謝費洛蒙,產生更多、更濃令人不適的氣味。由於頂漿腺(大汗腺)在青春期後才發育完全,所以狐臭的發病時機在青春期後最明顯。
腋下多汗症 則是由小汗腺過度分泌造成,在情緒緊張或體溫升高時程度也會更嚴重,汗液的組成為水和氯化鈉,但在皮膚角質層和細菌作用後,也會造成不悅的氣味。

 

新式振動抽取狐臭治療原理

傳統頂漿腺刮除或旋轉刀刮除術雖降低氣味效果不錯,但都會造成腋下皮膚和底部組織之間大範圍的空隙,因此傷口較大,比較可能有腋下血腫、感染、皮膚壞死、留下疤痕等風險,且術後照護較不易,必須以棉墊綁線及外部加壓固定數天,並要雙手夾緊、限制手臂舉高、提重物等活動,故願意接受這類治療的人愈來愈少。
另一種不需開刀的方式,就是注射肉毒桿菌,可以在高位種神經的傳導進行阻斷,施打後幾乎不會流汗,頂漿腺分泌也會大幅減少。但因肉毒作用時間有限制,每半年要施打一次,對於不能接受修復期的人是很不錯的選擇。
而現在較受歡迎的是微侵入式的振動抽取方式,由於頂漿腺的位置相當接近表皮肌膚,利用振動式抽取儀器,以壓縮氣體為動力,以4000次/分的振動頻率運動,作用時形成平行和往復的複合運動可以精準地針對頂漿腺作用,把附著在真皮層上的頂漿腺與汗腺剝離下來並吸取出來,其它的神經血管則不易受到影響,不會像傳統狐臭手術片狀刮離組織,造成大面積的破壞。此外,確實吸取出頂漿腺與汗腺細胞後不易再增生,能夠長期維持效果。比肉毒桿菌抑制方式更持久,故是目前治療狐臭與汗下多汗的新選擇。

 

新式振動抽取治療優勢

安全:只需局部麻醉,低疼痛、低出血, 皮膚表面不受傷
精準:療程僅針對頂漿腺、汗腺作用,不易傷害到重要的細胞、神經和血管,術後傷口小
高效能:手術時間短,術後恢復期短,較不影響日常生活,成功率高, 較不需進行多次療程。

 

狐臭、腋下多汗日常保養

注意個人衛生,勤沐浴(選擇抗菌抑菌洗潔產品)、勤換衣(衣服選擇透氣為主)、出汗後及時擦乾  
忌辛辣刺激食物、戒煙酒  
塗抹止汗劑、體香劑等產品  
進行除毛雷射,會有效降低毛髮量,毛髮量變少可以改善悶熱減少出汗與減少細菌的孳生,而細菌代謝產物的分泌也會有明顯的降低,異味就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