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Deka 晶雕飛梭


青春痘一直是許多人困擾,而且常有即使痘痘治癒了,但卻留下明顯的凹洞與色素沉澱,嚴重影響外觀。所幸哈佛大學Wellman Center的Rox Anderson博士發明飛梭雷射以及階段性治療的觀念,讓治療凹洞、毛孔跨出了革命性的一大步。

成果分享

淡化痘疤、縮小毛孔

※以上經當事人同意露出(原廠提供見證)

 

什麼是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 ( fractional photothermolysis )的雷射光束是以微米為單位,並且採用階段性治療觀念
一次通常只治療10%-30%的面積。不同於傳統雷射磨皮全面破壞性的治療。

飛梭雷射在擊發後,可形成許多微小的光束,並產生熱效應造成肉眼看不清楚的小傷口以及將熱能累積在真皮層,稱為微小熱傷害區microthermal zone(MTZ),而這些微小熱傷害區會均勻分佈在治療部位,並利用70%-90%未被治療的健康肌膚協助MTZ做修復,再生健康新肌膚及膠原蛋白,可以有效地縮短修復期(飛梭約一週;但傳統雷射磨皮通常需要兩周左右,且有無法良好癒合的風險)。

 

義大利Deka SmartXide晶雕飛梭

Deka SmartXide是波長10600nm的二氧化碳飛梭雷射 ( CO2 ) ,也是一種汽化式飛梭雷射。汽化雷射指得是雷射光束進入肌膚後,可被皮膚組織的水分子吸收,造成局部的汽化與微創,並產生熱效應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與重組。且二氧化碳飛梭雷射治療深度遠高於早期的鉺雅鉻飛梭雷射(俗稱魔顏雷射)。因此不會有鉺雅鉻飛梭雷射對深層凹洞效果不佳的缺點,對於毛孔、凹洞、妊娠紋、皺紋等治療效果都有更好的表現。
換言之,Deka SmartXide2晶雕飛梭雷射可將高能量的飛梭雷射光點集中在120微米的小傷口,醫師可以為每個人客製化調整治療參數,包含雷射能量、作用時間、雷射深度以及雷射密度等,高能量雷射光瞬間將表皮疤痕汽化剝離,並同時在真皮層累積熱效應,除了破壞疤痕不正常增生的纖維結締組織外,更可刺激新生膠原蛋白增生,讓凹凸不平的皮膚表面重現光滑緊實。

 

各種飛梭雷射的差異

 

晶雕飛梭雷射適應症

 

醫護小提醒

痘疤治療除了選擇適當的儀器,經驗豐富的醫師也很重要,由醫師依每個人不同的膚況客製化調整治療能量、深度、密度…等,才能獲很最好的治療效果。

術後照顧也不能忽略,飛梭雷射後一定會有細小的結痂,約一週左右的恢復期,請做好保濕與防曬,讓痂皮自然脫落,就能幫助肌膚更快恢復,也有助於治療效果更顯著。

 

Q&A

一般來說,凹洞需要進行多少次的飛梭雷射治療呢?
依凹洞的種類及嚴重程度,每個月做一次,約需3~6次的治療,確切次數仍須與醫師專業諮詢診斷。
蟹足腫體質可以做飛梭雷射嗎?
蟹足腫體質也有分嚴重程度及部位,且必需在受傷程度傷及深部組織時,才有可能使組織過度增生,形成疤痕因此術前需與醫師仔細溝通,才能評估是否能施打飛梭雷射。
剛做完果酸換膚可以做飛梭雷射嗎?
一般雷射與果酸換膚治療需間隔一週。
結痂脫落後還需要防曬和保溼嗎?
防曬和保溼已經是日常保養必備的課題,因此不論是否有施打雷射光療,都建議平日就要做好防曬與保溼。
什麼樣的皮膚適合做晶雕飛梭的治療?
針對想要改善凹疤、痘疤以及表淺細紋等問題,都很適合用晶雕飛梭雷射治療;
甚至像老人斑、粟狀腫或病毒疣等,也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