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唇整形

大陰唇填補、小陰唇手術


新時代女性勇於嶄露身材,衣櫃裡合身牛仔褲成為人手一件必備衣物,凸顯身形固然展現自信,卻也同時帶來不為人知的內在美負面困擾,長期的摩擦造成私密處的色素沉澱或感染問題,許多人認為只有生產後或因年齡增長老化而失去彈性、鬆弛才會有此狀況發生,但更多的是遺傳及生活上的習慣造成種種的私密處困擾。

我的私密處健康嗎?

我們常用水蜜桃來形容私密處最完美的狀態,也有人會用含苞玫瑰來比喻,可見大家想像中完美的私密處樣貌是小巧粉嫩的。
合理的狀態下當兩腿併攏時,小陰唇會自然合攏,完全蓋住尿道及陰道口,主要功能是保護私密處免於摩擦受傷,也可阻擋感染因素更保持私密處的滋潤。私密處完美與否不只影響妳的生理健康,在重要時刻是否能「加分」或是「掃興」也影響了妳的心理。

了解私密處構造

來幫自己做個私密處自我檢測,由上到下、由外而內,依序來觀察,女性的私密處構造主要可分成陰蒂、大陰唇、小陰唇、尿道以及陰道開口,其中各司其職,且具有重要功能性。

私密處也能手術美型?

基因決定了我們的膚色,大至肌膚小至乳頭、乳暈或私密處的顏色,即便沒有經過生產階段的女性,如遇私密處大小陰唇顏色較深問題,也可能是與生俱來、遺傳使然。包括後天的衣著、生活習慣,造成私密處因反覆受到外來摩擦的刺激,如:運動、穿著合身…等,也會導致大小陰唇黑色素沉澱,隨時間推移顏色加深屬正常生理現象。

大陰唇:位於私密處最外層兩側,像守護神一樣的存在,主要用於保護小陰唇、陰蒂、尿道口和陰道口,隨著年齡增長漸漸老化鬆弛
小陰唇:功能在於保護陰道,因遺傳或摩擦刺激每個人的小陰唇顏色、形狀、大小有所差異,兩側形狀通常不對等

 

陰唇填補方式

大陰唇位於小陰唇外側,能保護私密處免於細菌感染,同時也是私密處的外觀門面。隨著老化、懷孕生產等而開始萎縮,除了不美觀可能會影響性生活品質,更因無法產生適當的密合度,影響伴侶間的體驗。大陰唇可以透過填補的方式,回復到年輕時豐盈飽滿的狀態:

玻尿酸填補:玻尿酸施打是快速安全的填補療程,優點是打完立即可見效果,缺點是玻尿酸會隨著時間慢慢被人體吸收,若採用此法需定期注射填補以維持效果。
自體脂肪填補:脂肪填補的做法與其他抽脂手術的原理相似,脂肪經由純化過濾後,適量注入大陰唇內部。優點是使用自身的脂肪,人體相容性高,相較於玻尿酸注射維持時間長。缺點是手術是需要先抽取脂肪,因此有術後修復期。

小陰唇手術方式

小陰唇通常會有肥大或過長、不對襯等問題,而這些情況容易使經血、尿液以及白帶卡在私密處皺褶中,進而產生異味、白帶甚至細菌感染,最常見的不外乎是陰部摩擦造成的色素沉澱、私密處黝黑,加上反覆發炎、感染的問題,也會有坐下時壓到、行走時小陰唇摩擦導致疼痛不舒服…等狀況,就會尋求手術的方式處理改善。小陰唇美型手術較常用的方式如下:

去黑美型術式:切除小陰唇過長並黑色素沉澱的部分,留下顏色較為粉嫩部分並同時縮小面積,達到美型效果。
隱痕修整術式:以三角形的形式切除內部多餘的面積,同時將傷口縫合內藏達到隱痕作用,減少術後傷口摩擦機會,舒適度相對也較高。

依定美性福MVG 術後加強私密處保養

以上針對女性的私密處美型手術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對於私密處照顧可不只是單純的手術美型讓外表好看即可,還有緊實、滋潤度方面問題需要努力!臉部保養由內而外,私密處保養何嘗不是呢?私密處保養可分為深淺度不同的方向,讓看似無關的三種私密處保養方式,相輔相成讓私密處保養更完整!

Monalisa蒙娜麗莎雷射:促使女性陰道的膠原蛋白和血管新生,讓私密處不只是緊實有力,還原少女時的活力彈性,提升性福生活品質,加深兩性關係和諧度!
Viveve薇薇電波:一次治療即可感受到改善,30分鐘療程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和重組,解決陰道鬆弛、萎縮、乾澀與尿失禁的困擾、提高性愉悅及性滿意度。
G動椅:強化盆底肌肌群,針對產後或更年期老化造成的私密處鬆弛做改善,同時解決頻尿、漏尿、夜尿、尿失禁問題,高達9成女性性功能障礙獲得良好改善。

 

常見問題

應於一週內使用淋浴清潔身體,避免泡澡、泡溫泉、去泳池或海邊,兩週內避免提重物與劇烈運動,視個人身體及復原情況而有時間長短不同,主要還是聽從醫師的醫囑。

建議一個月內避免性行為,以防拉扯傷口造成修復不完全,可於回診時由醫師判斷傷口已完全復原,再進行性行為。

在私密處美型手術後半年內,會感覺有點麻麻的,但隨著時間拉長傷口完全修復後也會漸漸回復正常,事實上感覺神經的靈敏度確實因人而異,手術並不影響另一半愛撫和碰觸的感覺唷!

不會的,在一篇美國的組織學研究中,科學家把小陰唇從外到內,從上到下分成六個區域,他們發現每個部位的神經密度都是相當的,因此接受小陰唇整形的女性,不會因為切除某一個特定的部位,就造成小陰唇感覺喪失。

#小陰唇手術#大陰唇手術#私密處整形#私密處手術#大陰唇填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