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最在意的還是「價錢」,貨比三家價錢是沒有錯,但卻往往沒注意到醫師的醫德、技術、成功案例…等。另外醫師還要依照個人體質以及身形來做手術評估,所以每個人要做的方案都會不盡相同,建議先到診所諮詢適合自己的手術項目,再決定也不遲喔!

恢復期視個人體質而定,通常1~3週可以消腫,手術7至14天之後,需適當按摩抽脂部位,以加速組織軟化,脂肪存活率需要1~3個月觀察,約3個月後就會穩定。

  自體脂肪 圓盤型-果凍矽膠 圓盤型-果凍矽膠 水滴型-果凍矽膠 (美人魚隆乳) Motiva魔滴隆乳 傳統鹽水袋
材質 抽取自體所需脂肪, 填補胸部 光滑面 絨毛面 絨毛面 絨毛面 光滑面
價格 很高
認証 自體組織 美國FDA與台灣TFDA雙認證 美國FDA與台灣TFDA雙認證 美國FDA與台灣TFDA雙認證 僅TFDA認證 生理食鹽水
觸感 柔軟 柔軟 Q彈 Q彈 Q彈 容易摸到水袋的皺折
適合對象 1. 自體條件脂肪量夠,想豐胸兼體態雕塑
2. 不希望放假體者
1. 胸部條件A Cup希望術後觸感柔軟
2. 術後可以勤勞按摩
1. 胸部條件B Cup以上術後觸感較為仿真
2. 術後沒有時間按摩
1. 上胸條件較為纖瘦,希望術後形狀自然
2. 有自然的垂墜感
術後沒有時間按摩 已漸退出主流,較少人使用
術後按摩 1. 抽脂部位需要按摩
2. 補脂部位不能按摩
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需要
傷口 僅針孔大小 腋下、乳暈邊緣、乳房下緣,約3-5cm的切口 2-3公分
優點 1. 術後觸感及外觀皆最自然
2. 可豐胸兼雕塑身體其他部位曲線
1. 果凍隆乳可一次達到理想的罩杯
2. 不會因減肥使胸部縮小
鹽水袋外漏可被身體吸收
缺點 1. 脂肪有存活率的問題,可能需要做到二次填補
2. 不會增加未來乳癌風險,少數人術後可能產生鈣化、囊腫
1. 術後少部分人可能會有夾膜攣縮的問題
2. 光滑面術後必須勤勞按摩至少半年
1. 莢膜攣縮機率高
2. 需長期按摩
3. 容易在皺褶處破裂
乳房篩檢 1. 術後不會增加乳癌風險
2. 建議每年可定期檢查乳房磁振造影(MRI)

 

影響自體脂肪隆乳價格的因素主要有四大項

1. 專業的醫療團隊即是其中相當重要的因素

診所專業醫生會以經驗先判斷顧客脂肪量狀況,避免太過纖瘦、體脂肪過低的女生抽取不到足夠的脂肪或抽到的脂肪不夠強健,而導致脂肪存活率不佳;另外皮膚狀況也是醫師評估的重點,避免皮膚較緊緻有彈性的年輕女性,注入過多脂肪而彼此壓迫影響存活率。

2. 優質專業設備與器材、完善手術室環境,搭配醫師熟練且精細手術技巧

取脂時有別於傳統刮除脂肪的破壞性抽脂有大量出血、瘀青與疼痛…等問題,而是採用振動抽脂儀器,把脂肪溫合搖落後再吸出,有效避免血管及神經創傷,因此術後腫脹程度小、恢復快,相對降低手術風險,並且在抽脂過程中,醫師更是不怕麻煩採用細緻均勻抽脂方式,讓抽出的脂肪是一顆顆完整健康的細胞,並搭配專業萃取技術純化脂肪細胞,將血水與其他雜物組織細胞分離去除,使脂肪存活率及組織彈性都有優於往常的效果

3. 抽脂範圍

自體脂肪隆乳是客製化的治療,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如胸形、胸部大小、身材體形…等條件,以及脂肪量需求、取脂部位…等因素,都會影響手術的難易度,故自體脂肪隆乳的價格也會不同。
診所會安排詳細的面診,讓顧客與醫師仔細溝通,將有助於醫生為顧客量身訂做專屬的隆乳計畫,進而讓每個人都獲得到心目中理想的胸型。

4. 提供系統性術後服務與照護

任何治療在術後照護上是非常重要的,將有助於得到更好的成效。因此醫護團隊會耐心衛教:

  •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一個月內勿用力按壓胸部,也不要趴或臥睡等讓胸部感覺到有壓迫的行為。
  • 在抽脂部位需穿著塑身衣加壓,可減少出血腫脹的症狀及幫助組織貼合以達到良好的恢復效果。
  • 抽脂部位術後前三天因傷口尚未癒合,持續冰敷減少出血可使腫脹狀況降低,以冰袋冰敷,一天至少4~6次,每次15~20分鐘。
  • 抽脂部位手術三天後傷口癒合,開始持續熱敷,以毛巾或熱敷袋一天至少4~6次、每次15~20分鐘促進代謝及血液循環,可使腫脹狀況迅速改善。
  •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一週內避免劇烈運動或提重物情形。
  •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一週飲食上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禁止菸酒。
  •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由醫師安排回診拆線時間,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

1.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會有抽脂、補脂針孔大小的傷口,要避免碰水,通常7~14天會癒合,只要做好傷口防水還是可以洗澡,但不要用過熱的熱水,而傷口處的清潔換藥要用心照顧,避免留下不美觀的疤痕。建議流程:無菌棉棒沾無菌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無菌乾棉棒拭乾→擦藥膏,切勿沒有換藥,會增加感染風險。

2. 抽、補脂部位,術後都可能會出現瘀青,一開始紅紫色,然後擴散並且變青色,然後變黃色、變淡,大約兩週退掉,可擦退瘀藥膏加速色素消退。

3. 抽脂部位會有腫脹現象,約5-7天會消腫許多,故術後需立刻穿上量身訂製的彈性塑身衣,建議穿滿三個月,有利於止血、改善血腫、促進皮膚彈性恢復,若塑身衣鬆了,應盡快修改或更換合適的尺寸,以幫助組織消腫及改善身材。

4. 抽脂部位在組織修復過程中,少數人因體質關係會有局部硬塊情形出現,透過溫敷與按摩約1-3個月會逐漸恢復,也可以在術後2周搭配Reaction體雕按摩儀,改善淋巴水腫、排除腫脹感、軟化硬塊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