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蜂巢皮秒雷射,一次療程同時除斑除毛、縮毛孔和改善泛紅|素人改造|依定美時尚診所

複合式蜂巢皮秒雷射,一次療程同時除斑除毛、縮毛孔和改善泛紅|素人改造|依定美時尚診所

 

為什麼想做皮秒雷射?

從以前我就是一個典型的毛孔痘痘油肌,青春痘、成人痘從未停止,臉頰兩側、下巴和額頭都留下了痘痘的色素沉澱,以及毛孔粗大的痕跡。

素顏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臉上的紅點、痘疤,下巴也特別的黑,加上我的毛孔中又長了黑色細毛,也放大了自己超在意的臉頰毛孔。

 

我希望皮秒雷射能改善我這幾項膚況問題:

曬斑  
痘印(褐色色素沉澱)(紅痘疤)  
泛紅微血管擴張  
毛孔粗大  
黑色細毛  
下巴暗沉膚色不均  

 

為什麼選擇依定美的複合式蜂巢皮秒雷射?

以前我也曾在別家診所打過皮秒雷射,但是其實皮秒雷射機種有好幾種,每一種皮秒雷射的雷射波長、輸出能量、透鏡也不同,每一種機台也都各有所長。而說實在的,我之前期待一台機器就能解決臉上的所有問題,但我親身體驗感覺並沒有很好的效果,很像是吃了什錦炒飯,每一種料都只有一點點,一點都不滿足。

依定美的林依吟醫師在聽完我的困擾之後,建議我做複合式蜂巢皮秒雷射,在一次療程中搭配多台儀器,針對不同症狀選擇專屬的儀器,改善我所有在意的問題!

 

複合式皮秒雷射使用機種

PicoSure蜂巢皮秒雷射:痘印、曬斑、任何黑褐色斑點
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痘疤毛孔與整體提亮
染料雷射:改善微血管、紅痘疤與泛紅
亞歷山大雷射:除黑色細毛、小鬍子

 

在這次療程中用到四台機器,而且竟然用到雷射界的法拉利-PicoSure蜂巢皮秒雷射,以及保時捷-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依照不同症狀分區施打。還有也一定要介紹一下市面上少見的染料雷射,這也是價值不斐的機器,聽醫師講解後才知道染料雷射對我的紅痘疤有無可取代的地位,這次真的是很全方位的治療,讓我很期待這次療程的效果。

 

複合式蜂巢皮秒雷射治療過程

1.術前與林依吟醫師確認當天膚況及溝通修復期狀況

2.護理師協助卸妝、洗臉,並且使用美國Visia全方位膚質檢測儀拍攝、記錄與分析,為肌膚淺、深層黑色素、毛孔、細紋、 膚質年齡…等做詳盡完整的記錄。

3.敷麻藥約30min

4. 治療過程約10~20分鐘,治療時醫師真的很認真、很仔細地施打4台雷射,一顆斑都不放過。

5.冰敷+術後保養與衛教

因為第一次要做一些檢測及諮詢,加上依定美真的很在乎每一位來做療程客人的感受,每個步驟都非常仔細,像我還感覺臉上灼熱的話,她們都會迅速換上新的冰袋冰敷我的臉,所以整個過程約2hr-3hr,如果趕時間的人要斟酌一下,記得要預留治療時間哦!

 

皮秒雷射術後保養與恢復期

還有一個重點,到底在這次的複合式皮秒雷射療程之後,術後保養要怎麼做呢?

皮秒雷射術後保養品

其實術後的照顧比我想像中簡單,因為這些雷射都強調對皮膚是低傷害的,且對治療效果很好,不過術後保濕真的很重要,另外就是防曬,而且因為每個人膚質不同,所以各自適合的保濕產品與方式也不同,當然若你對外面市售的商品不放心,也可以選擇依定美建議的保養品,使用起來會更安心

皮秒雷射術後恢復期

恢復期因人而異,我的臉偏敏感,但我跟醫師訴求治療效果比較重要,可以打比較重一點,所以我的恢復期也比其他人長,加上自己本身就是粉刺痘痘肌,恢復期間有不少粉刺代謝出來

簡述我的感想:

  • 紅點、皮下出血:術後第7天退掉90%
  • 斑點結痂:術後第5天掉光
  • 毛孔皮膚表面結痂:術後第2天開始結痂,術後第10天恢復
  • 術後粉刺:術後第2天有冒一點點粉刺,術後兩週代謝掉光,不用擔心變成大痘痘

 

皮秒雷射術前術後比較

在將近2週的等待後,我的膚況是否有改善呢?

老實說治療效果比我想像中還要令我驚豔,因為以前也有做過別種雷射治療,所以對於一次治療後的成果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但這次的治療讓我感覺斑點幾乎都掉光了,雖然我也清楚毛孔是生理結構就會存在的,所以能在一次性的治療之後就看到我的毛孔這麼大的進步,說真的我覺得很值得,還有困擾我很久的痘痘印,雖然術前醫師有強調可能需要到6次的療程,但是我對於合併性治療,帶來的痘印進步,我自己也感到很滿意。最重要一定要強調的一點就是我整個膚質變得很細緻,皮膚閃閃發亮,不少朋友看到我都嘖嘖稱奇。

這邊直接放上術前術後的膚質檢測儀照片比較,就能看出我臉上的泛紅、班與暗沉的有感改善!

 

註:左邊為術前照,右邊為術後照。術後回診我有擦口紅,所以唇色不同是正常的。

  • 曬斑:有變淺!!
  • 痘印(褐色色素沉澱)(紅痘疤):變淺了!!
  • 泛紅微血管擴張:鼻翼泛紅範圍變小,眼下血管變不明顯
  • 毛孔粗大:感善幅度較不明顯,需要等待4~8周膠原蛋白增生
  • 黑色細毛:除掉後唇周與人中都亮起來了!!
  • 下巴暗沉膚色不均:暗沈程度變小

現在畫起妝來要遮的部位變少,節省了化妝時間,看看下圖,以前用iPhone5前鏡頭自拍時,明明鏡頭不是很好但毛孔還是很清晰,黑毛也放大了毛孔的存在感,但術後上妝後用同樣的手機拍,臉色比較均勻,因為除了黑毛以及除掉班,雖然還是看得到毛孔,但沒有以前那麼明顯了。

 

雷射無法一步登天,但是最近手摸自己的臉的確感到細嫩光滑許多。我個人很推薦依定美診所的整體氛圍與服務,林依吟醫師就是皮膚科專業,施打時快狠準,沒有一絲猶豫;施打時看我痛,醫師和護理師都不斷安慰我說快好了,讓我撐過雷射療程,這麼溫柔又專業,我想我都離不開依定美和林依吟醫師了!

複合式蜂巢皮秒雷射常見Q&A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在依定美打皮秒雷射時,林依吟醫師跟我說的皮秒雷射的事,以及我親身體驗的感覺。

Q.打皮秒雷射會不會痛?

老實說,打雷射說不會痛的人,應該是臉比較不怕痛的人,像我還跟護理師要了壓力球才能撐住整個療程。



而機器輸出功率開比較高的話,痛感也會增加,但改善的幅度也會比較大,所以為了有效治療,真的只能含淚忍下去,所幸真的很痛的時間很短,冰敷完就沒什麼感覺了。

 

Q.皮膚比較敏感,又泛紅的話能不能打皮秒雷射

剛好我施打的那一天就遇到天氣變化,皮膚變得比較敏感,在術前諮詢時,醫師發現我的臉因為冬天敏感偏紅,在評估後仍可以打雷射,也特別交代護理師上麻藥之前要幫我上一層保護品,避免我雷射之後大脫皮。

Q.皮秒恢復期真的很短嗎?

皮秒恢復期長或短,要看施打後個人的期望是甚麼?如果只是為了3天後出席重要活動時皮膚要好看,那可能雷射不用打很重,一兩天休息就好。

在術前諮詢時,若有短期間有重大聚會,可以跟醫生或護理師說。例如我是說5天後有重要活動,希望是可以上妝的程度,醫生也會斟酌施打的強度。

Q.可以在一次療程中施打那麼多台雷射嗎?

其實每一台儀器的原理都不同,可以治療的效用也不同,而經驗豐富的醫師會依據不同的問題、不同的膚況,使用不同的儀器,來幫我們的肌膚做到最好的改善。